網頁

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

INDEPENDENT DAY

這個月發生了好多事啊 。床頭的小鴨牢固了這麼多年 ,剛不小心一碰 ,掉落地面 ,讓我決心提筆整理思緒 。
完成今年給自己的一個小目標 ,跟工作上認識的好友出櫃 ,每次要跟她說的時候 ,她總有超級煩惱的事 ,我也不忍心中斷她發泄 ,所以要跟她說的事 ,就每每吞回胃裡 。直到這次 ,吃了秤砣鐵了心 ,提早約好時間見面 (這樣換我主動約 ,她應該沒事吧 !),怎料見面前 ,朋友說工作上超不順 ,聽起來很煩惱 。見到她 ,還真的很頹靡 ,順理成章就談談工作 ,抒發心情 。其間我在想該什麼時機講出心聲 ,看她心情低落,讓我不時考慮擇日再說 ,又做事就是得一股作氣 ,不要再拖延了 ,自己順道講一次沒有赴約的活動 ,解釋了真正的原因 。即便已知道 ,朋友是友善的人 ,我還是抱持著失去友誼的風險面對當下,這是我第一次跟身邊好友以外的人出櫃 。朋友的反應雖然窩心,但我還是有點忐忑 ,有點擔心以後她就不敢跟我同住或洗溫泉了。(我還超認真補充說:我不喜歡妳 !語畢我們相視而笑)好玩的是 ,隔幾天我去找她(公務),她介紹同事跟我打招呼 ,說到 ,新同事也很喜歡游泳喲 !真佩服我自己 ,大肆宣傳自己喜歡游泳 ,功效不錯 ,喜歡就是要盡人皆知 ,我出櫃那天還自行公佈喜歡哪些條件的人 ,回想起來 ,很開心生命中有這一位朋友 。
緊接著的週末,在好友家 ,電視播放【X戰警:天啟】 ,朋友竟然還記得這部片我們一起去電影院看的 !我都忘了 ,被他們一說 ,我才想起來 ,2年前大失戀還到他們家晃晃 ,感受甚麼是相親相愛互相扶持的關係,2年後 ,他們的愛在我眼裡不變 ,也繼續讓我感受美好與嚮往 ,在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,會遇到共渡世界末日的對象嗎 ?同時間點 ,在公司正式滿5年,當初的戀情已結束 ,千萬沒想過人生中有一次工作會比戀情持久,往好處想 ,又多了一個新體驗。

在很久沒能靜心看書的日子後 ,我耐下心 ,看了兩本書 ,1.外科醫師2.告別的方法 ,其中1.算是很勉強地看完 ,內容很美式風格 ,沒有太多讓我驚喜處 ,2.截然不同的日式推理小說 ,吸引我入戲很想片刻不停看完 ,在如此分心時期 ,這本書能讓我專注看1小時沒問題 。EX手足舞蹈地介紹臺灣奇幻小說(By 星子),看了一下電子書沒有比紙本便宜多少,WTF。昨晚開始看另一本美國作家寫的書,目前看了200多頁,很滿意期待後面的劇情揭曉。


現在心靈層面開始獨立了,其實也是這個月才發現我沒有Re Set自已與人相處的模式,沒有恢復到自身的program,離開【富士山下】的心態,真正的成長是要蛻皮不是穿著舊皮長大。
朋友還陸陸續續約我潛水、騎馬,很高興出櫃沒有影響到彼此的友誼,常想自己是幸福之人,雖然愛情目前空白,但生活上其他富足,感受到愛。偶有少個玩伴的空虛感,但日子總結愉快。

早上出門前很樂觀地跟母親說東京有哪些好玩的活動,雖然現在熱的爆表,想想那些活動加上“歐孟”慶典活動,多有趣呢!結果她說:這一生東京不想去太多次 (咦!咦咦!!),歐孟人會超多。
挖靠!!愛跟又跟說一生不想去太多次!!她去東京次數比我多,幹嘛又要跟啦!好氣又好笑。

接下來的目標是,好好顧眼睛,以免將來沒辦法凝視所愛的人。
開始有期待TOKYO之旅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