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

咩國我來了~~~~

今天一早趕去看《攻殼機隊》,電影演20分鐘後,立刻做出結論:難看死了!即使女主角史佳麗的美貌都挽回不了我的心,很想跟旁邊的觀眾討論這片難看的缺點,陪我殺去另外60分鐘的電影時間。
整部片像是由100個1分鐘廣告組成,導演顧著炫耀視覺畫面的美學,劇情的流暢&轉折起伏管他去屎,每段故事演個幾秒以為高潮要來了立刻抽出畫面,暗陰陽!導演把我搞到跟女主角一樣沒表情,一臉黯然,這片浪費錢,那些製作費,給20年前的港片用,可以拍個10000部然後有34部看個30年都還能回味無窮。
在電影院內的我,有夠坐不住又氣,告訴自己要有耐心、給人家機會、還是有87%越演越好看(吧!?!?!?!),到後來實在不行,開始想些愉快開心的事情,不然我就快爬腿Get out of this theater!

想起來我這幾天開心忘不了。雖然這三天蠻累,需要補眠,可是心裡開開心心~
飛去費城目標玩飛車,是2017年做的Best Choise之一啊,去年底的畫面漸漸浮到眼前。
還記得去年底吧,參加朋友KTV聚會,大家移動來移動去,MGM和我就相鄰而坐,於是我們開始簡單聊聊天,MGM說自己在哪哪哪,歡迎來玩,我也覺得好啊,很開心對方大方邀請,即使我們不熟識,可是哪天能達成拜訪,就不敢確定了,許多重要的事情要做,出去玩就安排到很後面了。  直到三個禮拜前(?)生活突然轉彎,然後我狠下心,決定要去玩東岸的六旗山雲霄飛車,因為在東岸的朋友也是想要甩甩飛飛,這個年歲,玩伴難尋呀,堪折直需折,朋友鼓勵下,出發日幾天前,下手買了機票,咩國我來了~~~

因為能打包整理的時間不多,買完機票後,邊準備到國外的東西,當時腦袋“叮咚”一聲,直覺建議我,可以跟MGM打個招呼,人家也在東岸,就像吃滷肉飯要用筷子的感覺,我就敲敲MGM說我會去東岸玩。(事後能說,這是2017年最值得的招呼之一)
MGM回覆可以Meet up一下~ “Meet up一下"在螢幕上只顯示一段一次,在我心裡應該有迴聲個10次,依地理位置,那個一下也是要花些車程耶(以台灣人距離時間,覺得不少),我們認識程度,得到“Meet up一下”的答覆,內心感動,很豪邁耶!!
討論一下我去咩國要幹嘛,MGM也想玩飛車,所以我們三人週日就會一同玩飛車,耶~居然又有人加入,開心。

當你覺得萬事俱備,西風就來了,某天一早醒來,看到PA朋友說週六要去紐約,行程改變,可是我不想去紐約,怎麼辦怎麼辦,在有限的時間跟MGM討論後,決定去DC玩,可以住MGM家,好高興唷,有解決辦法,而且DC沒去過嘛,那就走走吧。耶咩國我來了~~~已經很久沒有戶外教學前症候群,出國前好像微失眠呢。

抵達PA已經快要換日了,睡覺起來,逛逛附近的地方,隔天就前往DC,頭一次在美國搭火車
校園美景
覺得自己好險沒有太老才做這些事,說實在我不想要40幾歲了才“探索”這類活動,現在都已經不年輕了,再下去真的蠻老了。
如果殭屍跑出來我也不意外,很搭
搭火車挺順利的,體驗一下美國東岸的火車系統,第一次的感想是,挺簡單,沿路要聚精會神,注意聽廣播在講啥,車廂內沒有電子跑馬燈,發生啥事要口耳相傳,也就是說沒聽到或聽不懂,就要問問旁人。然後火車上,重要東西要顧好,不要離開視線。火車票提早買有便宜,拖一天購票,漲18美金,是能吃一餐的價差。 火車咕東咕東,2個小時之後,我就抵達DC了~~~聯合火車站的確蠻美麗的,不愧是首都的大車站,功能性也很強,有美食廣場、商店、旅遊服務中心,同時有感受到古色古香。它沒有五顏六色的標示,對我來說夠用了,找到Metro的方向,去MGM家之前,我還逛了一下聯合火車站外面的景色,幸運地,到達後,只有遇到毛毛雨。外頭就有幾株綻(顫放更適合)放的櫻花,唷厚,挺美的呢,空氣又清晰。逛了快1小時,慢慢感到身上的行囊讓我肩膀微酸,想要放下,確認MGM方便接客後,回到Metro,搭車過去,咩國我來囉~
假如是在台北市,會覺得搭1個小時的MRT去淡水有夠久,I Don't Want啦,但這裡土地遼闊,心胸好像也遼闊了起來,覺得好呀,搭1個小時Metro我願意!(其實當下快要啟動Uber)
Metro的建築風格拿來當活屍末日大家苟活的電影場景很搭。

終於,旅途N個小時,橫跨太平洋,我們見面啦~~~
隔天就展開賞櫻花&DC之旅,哈哈哈啊哈,以前在台中,要帶不同朋友吃20次鼎王,MGM大概也是這樣過來人。好高興唷我們要出去逛街了。可以看到我愛的阿甘廣場,興奮。雖然前天下雨,當天仍有片片櫻花黏在樹上已經心滿意足。記得那時我念念有詞:上週下大雪居然推薦我看櫻花。可是我逛的很開心,天氣好,風太大,吹得我醜醜可是風景美,走一陣子看到阿甘景,好開心,阿甘可是我TOPN的最愛電影,阿甘跟珍妮在水
池中相認擁抱的經典畫面,終於有機會看看柱子&池子本人,開心!(柱子&池子是日本搞笑新星)(我亂講的)
柱子與池子之後,再前往同樣是經典畫面的猩球崛起之貍貓換太子之林肯不是人,我們終於漫步到林肯的紀念堂。
此時的林肯,仍是偉大的前美國總統,不過我腦中,用觀賞猩球崛起的視野,豐富了整個挑高的川堂,感受到人權的脆弱與人類的自我毀面傾向,配上不時而來的陰風,又滿足了我的電影癡。大會堂人潮爆滿,讚嘆完畢拍拍照,讀讀字就往其他方向前進。突然想起,我們到柱子之前,經過許多草坪,這整個特區空曠的關係,風特強勁,有風有空地就會有風箏,我們面對一片又一片的風箏海,每一次突破陣地都要很小心那些細細的風箏線。一個不小心,果然有線打到MGM眼角,TMD嚇死我了,如果MGM的眼睛受傷OR臉花掉了,我會自責一輩子耶!TMD風箏!所以經過那裡最好戴面具或剪刀,剪剪剪剪剪。
DC天氣很好,配上MGM當我的攝影師,讚讚讚,但事後發現,手機裡根本是MGM的寫真集,要挑一個沒有MGM的風景照,花了我老半天,用PHOTOSHOP可能比較快。
之後我們沿著另個湖畔,觀賞櫻花(又是櫻花),路人沒好看,想觀賞俊男美女,回想起來還真的讓我一點印象都沒有,最美的是花&天氣&紀念性建築物。這天我們就一直散步,沒太多時間逛博物館了。後來有去大屠殺紀念館,最終極的館展也因為買不到票,沒有進去參觀。後來朋友跟我說,那個展覽,就是體驗猶太人從一般社會大眾身份到被排擠迫害、集中營生活、殺害的紀錄及仿真環境。
因為沒能進入主要展覽,我們就逛逛它們其他主題,這次參觀“鄰人的惡心”,想起臺灣
,雖然我們是相對年輕的國家/社會,但我們有許多可以重新自我檢視的歷史事件,從人的本性、避免不幸歷史重演的出發點,來展示宣導給臺灣大眾及來臺灣觀光的旅客,畢竟人性不分國界,又能瞭解臺灣的社會演變&賺錢,是不錯的管道。期望臺灣的紀念館業能越來越發達、內容豐富、五感展示設計貼近民眾的心。
結束了憂國憂民賞櫻花之旅,我們留點體力回家去,隔天是這次美國行的主題:雲霄飛車!
當天晚上回憶起來也開心,MGM的朋友們很貼心地慶生(Surprised!!),還有玩桌遊。前一天MGM教我怎樣玩,簡單懂個概念、認識些牌、角色。
那晚本來挺累,看大家玩我也OK愉快,後來屋主邀請下,既學之則用之,也下場玩一回,蠻好玩的耶,贏了很開心,現在想再跟大家對戰幾次,才能好好算出勝率,可是要飛到USA,如果7戰5勝有大獎,願意拚了飛過去。  挖~明早就是我到美國的目標:雲霄飛車!!

說起來,一度懷疑追求飛車刺激感,有如暮光之城2新月,Bella失戀後摔車跳山崖追求消滅戀情記憶(剛看影片,發現我媽比較像愛德華幻影,一天到晚勸告我別做那些刺激緊張的活動),BUT從小就愛飛車,所以排除了這個新月Bella症狀。不過這次飛車的地點,是EX去年報給我的,狂推這家連鎖飛車店,刺激好玩。今年在費城朋友也喜歡飛車,時間大家兜得攏,就是它了。

美麗的早晨,MGM跟我出發去飛車!我終於擺脫臺北&花蓮的雨天,老天爺好賞臉!賞到我回臺灣照鏡子,曬出一堆斑和痣,又被唸頓,得去射一射清一清啦。
早上天氣好,開車出門少煩惱。
沿路我們東聊西聊,主要我呱拉不停,難得可以跟MGM聊天,還有聊聊感情話題,講道此時EX在西岸、EX介紹我飛車,我被笑一定是為EX來飛車,覺得很好笑。為它的屁啦。這段車程開心咧,左圖休息站特此紀念這段車內時光。
臨時去接費城友,我們在中午抵達了飛車樂園~~耶主題來了!
攤開樂園地圖,好多飛車,也有非軌道類的設施,那些兒童宜的設施,當然忽略,(最後還搭了兒屎小火車),我們追求的是接近尿崩快感。這天是2017年開幕第2天,人不多天氣好、排隊少(除了兒屎小火車),佳佳佳,給它5/5顆星。
結果!看起來最恐怖的倒U型飛車,居然只有衝很快讓我一掃睡意的效果!根據我們投票,一致通過,最好玩的是木軌飛車,又長又彎彎曲曲,有速度有腰力,甩的我通體舒暢,事後都會軟綿綿想睡覺,整個人很放鬆,好死不死,在園區要關門前,我們坐了3次木軌飛車,讓我非常想睡覺啊。
在想其他飛車為什麼不是很刺激?是不是速度太慢了?我們一直覺得倒U會很可怕,就咻一下啥都沒了。其他站著、趴著也都讓我在上面春風徐徐哄入眠。我們為了倒U不要吐,吃完飯去散步看動物,讓食物消化。動物區也可稱作美國人的肉品區,圈養:豬、火雞、鵝、山羊、鹿、獅子(美國人沒吃),若依照節慶排列可說是應景佳餚。
我們玩著飛車之餘,也做偉大的生涯規劃,不忘使命與天賦,繼續充實生活,遙遊人間,這些日子的體驗不浪費,回來臺灣,一步一腳印,邁向林森北,大家都是我的事業夥伴(哪管你要或不要)。
木軌飛車是我的按摩椅,飛完紓壓,這種軟綿綿,玩伴們一開始戲謔地說SEX FLAG,後來有點相信,但這麼軟是要怎麼回家!而且不想讓MGM送我們回費城還一直開車,我首次在USA開車,那時軟到可以睡覺,很怕不負責任啊。回程我也很開心,有嘎咪&人版嘎咪(MGM)陪我,時間很快,我們就回到費城了。愉快地結束我的DC&飛車之旅。
之後剩下三天逛費城,去了老地方和新景點,天氣一直都不錯,臉上的痣和黑斑不斷堆積、增加,返臺後我才發現軀幹和頭部色差很大。
到我離開那天,還遇到很好的UBER司機,儘管外面下著雨有些被淋濕,我還是愉快的心情到機場面對漫長的回家旅程。
費城不擁擠,這裡的人不急不徐、尖峰時間也交通也順暢、大眾運輸方便、UBER/LYFT車子多。整體印象、經驗,4/5顆星。

這次遊玩,特開心,MGM很乾脆一起玩當地陪&攝影師,拍了很多美景還把我拍的有聲有色,很開心。對我來說,回到20歲也不會想到有一天我們會在美國一起玩,想起另一次一起玩,六福村,也是飛車活動,跟“六”很有緣。還有甚麼“六”類的嗎?短短的三天兩夜,卻給我很濃厚的回憶。Extremely concentrated。有的時候還會忘記已經在臺灣,想找MGM看推理驚悚電影:目擊者,然後才想起來啊日子真快已經是N個禮拜前了。(臺北下大雨,可惡)
真的很特別,去年底,我們隨意聊天時,要去DC找MGM玩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,再回到現在想想這麼快又見面,謝謝邀請&招待,真的去逛DC了!

後面也不可思議地,這個難吃飛機餐,促成我跟一位神級伯伯的緣分。旁邊的跟我一樣吃麵的伯伯說麵很難吃,我們不用爭論,全體達成共識只有芒果冰淇淋好吃,接著展開大概有六
個小時的宇宙、人生哲學聊天。
我聽得有趣、深刻、理解困難、抱有同感、有糾結的情感漸漸暢通。
神的確是在高空上啊!一度懷疑不是遇到真正的人類,因為我特地在空橋閘門要正式跟神伯伯道別,等了5分鐘以上,沒有遇到神伯伯。隔天我還相信是神蹟,後來神伯伯回信我才相信,是神人不是人神。
伯伯講得話很多、很深奧、很多是必須由工作、生活去實踐利用,他有理念原則跟我主管一模一樣,那時候我心裡很振奮,神伯伯說,生命中發生的事,沒有巧合,都是必然,隨著生活經歷,我開始相信。
費城之旅,不是巧合,所見所聞所安排的活動都是必然,我很開心這一切的發生。
花了3天,總共6個小時,斷斷續續地完成心得,耶,完成想做的事,沒有掛念了。
放上幾張御用攝影師的作品,攝影師的攝影師的攝影師,哈!
影癡的阿甘畫面

天氣好、櫻花也在

有綠有黃有櫻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