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

博客來TOP 20中文書排行榜 順便看一下誠品

很久沒有看書籍的TOP排行榜,找書的時候不會從排行榜找,而是從自己喜愛的類別開始看。
來看看大眾購買排行榜。
首先是博客來的銷售榜,出乎意料,第1名居然是《房思琪...》。代表即使新聞上人云亦云,網路上眾多的分析、說法,大眾仍會想親自閱讀這本書,透過自己的閱讀來產生自己的心得。
發現文學書籍稀有上榜,《你走慢了我的時間》、《花甲男孩》、《在咖啡冷掉之前》若加上榜首,4本文學類書籍。
最多的是人際關係相關的書,而且高居榜上挺久了,有幾本算是Q1就出版的人際關係書,到Q3了還在暢銷。
蠻意外理財類算少數,是因為網路發達,理財訊息從網路得來更好?博客來網路買書的年紀族群在哪個區間,也是我好奇的對象。
這個月誠品創辦人去世,
讓我想起很久沒逛的誠品網路書店,所以翻了一下誠品的排行榜。他們整個資料跑出來好雜亂。
很像是硬要擠在一次性的搜尋結果,讓曝光高,客人會點來點去,增加銷售機會。
誠品網路書店,《房思琪...》在第8名,可是誠品的實體書店,沒有在前10名,很久沒去逛誠品書店,不知道跟他們主打、陳列是否相關?民眾到書店也是可以問店員自己想買的書在哪。因為都是誠品兩個不同通路的結果不同,所以就放上來。
誠品的實體書店,反應時事的現象挺明顯的。
在搜尋誠品全台灣有幾間門市,發現虎尾店外觀很漂亮,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古蹟,有點熨斗型,好歐美。想必又是文創類的民間政府合作案之下產物吧。
現在非連鎖書店好少了,我也習慣在網路上買書,一次可以發覺更多的書,價格也便宜,時不時又優惠活動,更好的是不像實體店家苛刻的優惠規則。
不過電子書這塊我就沒有太多接觸了,倒覺得外文書買電子書比較划算。
還是買紙本書比較多。
既然談到書,就推薦這個月看的好書,日本推理懸疑小說《聖母》,看完結局,會讓你還想翻回去思考各種細節。
作者很厲害,利用不同立場的刻板印象,讓我把故事先往反方向思考,最後用煮覺得心情寫出真正的動機,全書不拖泥帶水,就是會想一口氣看完,十分推薦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