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

佛州風光 三人行

要來佛羅里達之前,簡單查過這裡的旅遊觀光景點,列入想去清單的有:大沼澤國家公園、Key West。
以前在佛州念書去過Key West的同學&沒去過Key West的朋友,都介紹我去Key West。
因為旅程實在太短促,而且我算是獨自旅行,前往佛州之前,心裡已放棄Key West之旅。  抵達FLL後,到外頭等接風的朋友,迎面而來熱又濕的空氣,如置身臺北,預期這裡會很熱,可是忘了這裡地形類似島嶼,那濕暖風,帶來了家鄉的溫度,體感不回味。這次沒有沿用之前的電話卡,想嘗鮮,好險SIM卡開通、手機通訊設定都OK,才能順利被接風,謝謝朋友熱情來接,他們早我一天到,接著我們就去吃吃美國早餐,估計98天之後,才會有懷念美式早餐的念頭出來。

原先我們計畫去大沼澤國家公園,坐氣墊船,看沼澤、野生動物,尤其是鱷魚。我跟季啊組,事先問飯店人員,請他們推薦行程或導覽團,大概選定後,試著約同行的人要不要去,後來阿斯組很乾脆說好,我們開心想可以去看鱷魚了,特別是我,在臺灣的時候一直吵著要去看鱷魚,終於,沼澤夢可以實現了。
就在閒聊時,問起阿斯她們還有想去哪裡嗎?→→“KEY WEST”!居然可以臨時組隊,好興奮期待,Road Trip~~~
美國是愛車人士的天堂,車款豐富多元,處鑑賞改裝車

在此之前,我跟季啊組,已經三人行兩天,很愉快,吃吃美式食物、排排便,到邁阿密看看美麗的港口、海灘,體驗路上的拉丁風情,差點經過Dexter家,我可是個影迷呢,初乍到來,一遍住宅樣式很眼熟,對對對!這是Dexter影集所在地邁阿密!估狗Dexter家,那時候開車30分鐘就可以到達,要是能去外面拍拍照,會很滿足,留些景點,下次再來到訪。

事前打聽查詢,從我們出發地點到KEY WEST開車要4小時,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,我完全感覺不出來已經搭車4小時,也謝謝阿明,一路開車,中間的風光,對於島之子的我們,很像故鄉,放大20倍的故鄉風光,例如紅樹林,它們就是超大一遍,潮間帶很清澈,一堆水筆仔 。
途中我們付費入場去戲水區 ,可以在紅樹林中玩水、野餐 ,正逢美國假日前 ,蠻多人在休憩 。

這次旅行之所以讓我留下美好深刻回憶,是因為朋友們的好客心。
第一天季啊跟BF大早來機場接我,是意料之外,本來我打算Uber去跟他們會合,當天到機場,跟他們打招呼後,他們就說要來接我,好好喔。他們昨天剛到,也是蠻累,主動要來接我,很開心。
後來阿斯他們也大方的讓我同行去南部,這是我第一次跟阿斯遠遊。旅途很順利,愉快。

不常麻煩別人的我,這趟匆匆之旅卻讓朋友們招呼,載來載去,行程聽到去哪就去哪,我沒任何預先計畫或理解,完全不想管了。然而朋友們的熱心卻是旅程中,最感激、深刻的回憶。感受到自己的心態變化,往更舒服的方向發展,有所成長。
人過18歲還是能繼續成長的!就看自己的智慧&生活上的契機。
KEY WEST街道上很多野生鬥雞,母雞帶小雞景象可愛
漂亮的郵局
水手上岸 OR 浪漫的戀人相思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